English

英情报人员获赔偿

2000-04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情报机关超过100名人员,因为过去长时间窃听外国情报,导致他们的听觉受损,政府要向他们作出赔偿。

据报道,该批员工是受雇于彻尔滕纳姆的政府通讯总部,部门雇有约4000名员工,包括了计算机、破解密码和语言方面的专家,其主要工作是监听全球各地的通讯,继而窃取外国的机密。

报道指出在冷战时期该部门肩负着非常繁重的工作,可是由于接收耳筒的设备欠佳,导致很多员工要经常将音量调大,才能听见夹杂着杂声和干扰讯号的通话内容,这就对听觉造成了永久性的损害。虽然政府拨出经费,在1995年更换了先进的窃听器材,可是对于听觉受损的员工已无济于事。

英国政府的发言人对这项报道未及时作出反应。据报道每名听觉受损的员工,最多可获得20000英镑(约32000美元)的赔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